The Starry World is Up-side Down



我爱的那个他

和皮皮的婚礼的策划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,还有整整三个月的时间,我已经感到焦虑和紧张了。我觉得一个能完整的办好婚礼的新娘,真该把这个人生经历写在简历上。因为它完全挑战了你的组织能力,沟通能力,搜集信息的能力,还有优化重点的决断能力。。。我以为我已经整理好了大半部分,但是当同事问到,你们的first dance呢?有没有开始pick wedding cake?food tasting? 各种各样的问题,我才发现自己原来才刚刚开始呢!除此之外,还有家人来的旅游计划,我们俩的蜜月旅行酒店机票,新郎伴郎伴娘的礼服,我的礼服的剪裁,还有婚鞋,首饰,婚戒,订婚的照片,新娘妆和发型的设计,registry,各种各样的事情,想起来我就紧张的睡不着觉。还有各种假设的问题也扑面而来,比如要是来的人只有几个,我可怎么收场?要是大家都不住我们预定的酒店,到时候怎么办?只有三个月,我真的可以全部搞定吗?

其实也很庆幸自己有机会可以策划自己的婚礼,虽然有时候希望自己的妈妈姐姐或者好朋友在身边,帮我看看婚纱什么的,但是,一直都是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去完成这些事情。没办法,在异国他乡,要用十倍的勇气,把自己的生活照顾好,一个人要象一只队伍,勇往直前,有条不紊,但也是热热闹闹,目标清楚。

但是,很庆幸即使这样孤单,皮皮却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,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爱和我几乎想要的一切。他努力给我创造我想要的,然后傻傻的望着我笑,看着我开心的样子,他就很开心。有时我可以清楚地感觉到,我们的青春在一起燃烧,我们俩个正在经历一些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,某种程度来讲,是如果失去便不会再得,一旦过去就无法复制的最幸福和特别的时刻。以后怎么可能再去经历举办一个100人的并且是以我为中心的大party呢?以后怎么可能有机会让那么多人见证我的生活,我的幸福和我的爱情呢?以后又怎么有机会,带着这25岁年轻的身体,热烈的心,想享受就享受的热情,牵着爱的人的手,或者和家人一起,享受人生中无忧无虑的欢乐时光呢?

是不是我太留恋?是不是我太悲观?是不是我太贪恋这样的日子?是不是我太不想放手青春的小鸟,是不是我知道我25岁已经不再年轻也不算老的光阴是那么短暂?

有时想的很多,确实痛苦,浑浑噩噩时候的快乐,反而是最纯粹。

有时晚上看着老公熟睡的面庞,而我因为经常上夜班而总是睡不着觉,就会回想很多和他在一起的时光,想着他的好,生怕他要跑了似的,就在黑暗里去找他温暖的手。即使知道是自己多愁善感,还是忍不住要留下眼泪,想起原来我们为了对方而作出的改变和努力,还有未来我们要一起走的路,还有年老的时候,一方不得不送另外一方走,然后就在黑暗中泪眼模糊。。。

即使在经历这段日子的时候,我都无比留恋从我身边流逝的每一分钟每一秒钟,因为我知道眨眼的那一瞬,一切都会成为过去不再回来了。我会怀念这段黄金般的日子。。剩下的三个月,everything will come to an end.

一周年纪念的时候,皮皮破天荒请了一天的假,我们从一大早就出发了,整天的计划安排的满满的,我快乐的象只小鸟,我们享受了一顿早餐,然后去 town square买衣服,看了奥斯卡得奖电影siliver linging playbook,然后去了一个奇怪的博物馆,之后去了我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-red rock.皮皮带我去了当年我们去的观景台,那时我的头发也是黄黄的,戴着同样一幅墨镜,对着望远镜看啊看啊,阳光是金黄色的,打下来,照在我们的脸上,他和我还不太熟,却拿着手机一直拍我。我们把车的音响打开,让王若琳的I love you溶进金黄的阳光和静寂的红色岩石远山里,默默不说话。。。转眼间,一年多就过去了,眼前这个圆圆脸的可爱男生,无论高低起伏,都不离不弃地守在我身边,我们彼此探索,发现,成为对方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并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-结婚。记得当初去登记的那天下午,他异常的沉默,我说,你要是觉得没准备好,我们就不要登记了。他坚定的摇摇头,拖我进卧室,抓着我的手,单膝下跪,望着我,说,我连个戒指都没有,但我会对你一辈子好,你真的愿意嫁给我吗?说完咬着嘴唇,用充满愧意的蓝眼睛看着我。就在那个下午,那个只有我和他的阴暗的卧室,那个充满着紧张和不确定的房子里,我的泪水喷薄而出,坚定的点点头,说,我愿意。我们就这样快乐地结婚了,没有戒指,没有父母的见证,简单的仪式,在拉斯维加斯的一个小教堂里面。然后似乎开始了一个时好时坏的长梦,再一睁眼,便已是一年后,他又带我来到了那个浪漫开始的红岩了。

这次他停好车,架起了surface pro,然后从后备箱变出一把吉他,实在让我很惊讶,然后坐在汽车前盖上,弹起了那首当初我们在红岩听的王若林的I love you。原来这几个月,他趁我不在家,一直在偷偷的学弹这首歌。我这才知道为什么他要用surface pro纪录下来,直到他唱完,慢慢挪到我面前,很小心的开始哩哩啦啦说起一大堆这一年我们怎么样的话,然后他很扭捏的说,我发现,我真的不能离开你,你可以嫁给我吗?我才发现,原来他是尽心尽力,想要为我补上人生中被求婚这一重要的戏份。单膝下跪的他,摸出一个小盒子,递给我,是一个金色的钻戒。和我想象中的一模一样。于此同时,旁边的游客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和掌声,我们才发现不知不觉,我们俩已经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。游客中有个专业摄影师,为我们及时地抓拍下了他求婚的最珍贵的一瞬间的画面。真是冥冥中的天注定,我们的爱情,会得到大家的祝福。

但是当年那个黑暗卧室里,没有戒指没有钱的他,对我的求婚,才是我们真正的求婚,是我们俩奋不顾身的无法忘记的画面。

ImageImageImage

PE8C8333ImageImageImageImage


Trackbacks & Pingbacks

Comments

  1. * anna says:

    看得我都热泪盈眶。让我在这个屁一样的课上放松了一下。你不用管我们的事情。专心弄你的婚礼,这是头等大事,多幸福多好啊!享受它的心态,但千万别追求完美,要知道尽力了过程开心了就是完美的人生体验。结果不重要。所有人都会准时到达你美丽的婚礼的!

    | Reply Posted 11 years, 1 month ago
  2. * Caleb says:

    I love you so much. Let us whisk each other into happiness, flying on each other’s wings made of courage.

    | Reply Posted 10 years, 4 months ago


Leave a comment